您的位置: 首页->概况->本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53年11月。以“读者至上,服务育人”宗旨,致力将图书馆打造成为适应时代需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学校文献信息中心、校园文化中心、学习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

馆舍面积  馆舍建筑面积为10.2万平方米,其中思源湖校区馆4.1万平方米、相思湖校区馆2.9万平方米、武鸣校区图文中心3.2万平方米。

人员结构  现有职工47人。其中在编44人(含非实名编4人),编外3人;本科及以上人数47人,其中博士3人(含在读1名),硕士23人;正高职称2人1人为二级教授),副高职称11人,中级职称29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

馆藏文献  馆藏文献涵盖文理各学科截止2023年9月底,纸质文献284.43册,电子图书472.89万种(本地镜像217万种)电子期刊104万余种(本地镜像)博硕士学位论文1332万余篇。

馆藏特色  东盟文献信息中心、八桂文献信息中心、相思湖文献信息中心建设等为标志,形成了自身馆藏特色。东盟文献信息中心,现建有诗琳通公主泰文资料中心,越南语文献库,以及老挝、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原版图书及数据库。八桂文献信息中心,主要收藏广西地方特色文献和除广西民大师生和校友之外的其他广西籍作者著述以及工作在广西的作者著述,含壮学文献信息库、壮侗语族语言文学数据库、广西作家库、广西世居民族视频库等。相思湖文献信息中心,主要收藏在校师生著述、校友著述及其捐赠文献,包括广西民族大学师生及校友著述与捐赠文献、广西民族大学博硕士论文库、广西民族大学机构知识库等。

读者服务  除了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文献查询传递服务、学习服务,努力深入开展学科服务、文化服务、知识服务,积极开拓社会读者服务。

新技术运用  WIFI全覆盖;开通移动图书馆及图书馆微博、微信;实行EM+RFID图书智能化管理,实现自助借还;启用座位预约系统,科学调控入馆在馆人数;安装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及杀菌机等,为入馆人员健康监测提供有力保障;图书馆进出口安装闸机,确保入馆读者人数及在馆时间统计准确无误。